Dvor

恰是心动那一刻

长久的压抑和困顿,很多情感被锁住。没有办法感知。

在公用小房间里相亲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从兴致盎然到索然无味。使劲通过只言片语去琢磨去判断,对一个人的嗅觉却总在不经意间被激活。已经不像以前感觉危险,只是觉得累。

不过人生的奇妙之处在于此。一件事起源于一件事灭。很偶然的联系上了他。仿佛这十几年都没有过去,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或者前天。

于是,某个能量开启。你坐在小馆子里,吃不下东西,浑身颤抖,流泪。你已经很多年没有体验过这熟悉的感觉,像花朵的舒展,像明媚阳光下卷曲的睫毛,所有的歌曲都是情歌,所有的目光都是羡慕和祝愿,是心动的感觉,像凝固在某个午后的初恋。你在大街上跺脚,跑步,挥手,想把这直冲脑门的能量释放出来,双腿还是一直颤抖。

然后,这喜悦后面巨大的悲伤袭来。夹杂着遗憾和怯懦。塞满整个胸口和喉咙。你的一个部分停留小时候的某一刻。是的,是你自己说的,你要记住,永远不要忘记那一刻的甜美和幸福。你自己许下了这个约定。

想到她有一天说的话,内在探索和成长,不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,而是成为更完整的自己。说完,两个人都流下感动的眼泪。这眼泪包含了千山万水,一言难尽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Dvor | Powered by LOFTER